鱼千亿RAIN

为中文歌声合成尽一点微薄的努力!

我就知道我写文章没人看,所以我这次不做视频了,来写一写最近都发生了啥?

我火啦! 完。










好吧,开个玩笑,关注我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嘛,就是我做了一个视频来抵制微软小冰,结果被软粉们反咬一口,原本是很讨厌小冰的运营,但后来我有幸联系到了小冰的开发人员,我们互相交流了想法,并各退让一步,嗯。本来我以为此事就这么愉快的解决了,可没想到哇!软粉们对我不依不饶哇!包括私信骂我、评论骂我、还有弹幕骂我,盒盒,什么问候我父母全家的、要我死的、给我上坟的……我也都看见了,一开始有点不能接受,后来见得多了也就麻木了,现在更多的还是愤怒,你对我不仁,别怪我不意了!我只能继续了,emm应该会变得更理智一些了。

至于我为什么对此事这么认真,当然是因为我深爱着UTAU呀,UTAU2008年诞生,2009年被小伙伴们带进国内。因为软件本身的特殊,UTAU在中文合成上的发展一直很艰难,但还是有很多热爱着它的小伙伴们使用着它,默默地为它付出着。从最开始无法合成中文,到今天可以和中文VOCALOID一决高下;从最开始的整音音源,到今天的CVVC、VCV等连续音方案,无论是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,著名的配音演员,知名的网络唱见、声优,还是为UTAU编写插件引擎的程序员,UTAU中华组WIKI的管理员,亦或是没有 太大名气的P主,调教师……这一路上有太多的故事,太多的人。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中文UTAU,这一切我看在眼里,感动在心里。我发誓,我也要为UTAU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,我不许任何人诋毁UTAU!你可以否定我这个人,但我决不允许你否定UTAU!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认真的原因了。

可能在你们看来,我很幼稚,但我也没办法改变自己的性格,我尽力去学习,来弥补我的不足,我也会试着让大家认可我。我是个理科生,不太会用华美的辞藻来修饰我的语言,也不太会用那些文字游戏来颠倒是非,我所说的就是我所想的,我所想的也都是客观事实。

最后,感谢你能听我这个话唠磨叽了这么久,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,一路上,感谢你们的陪伴。


© 鱼千亿RAIN | Powered by LOFTER